評鑑

作者為美國邁阿密大學國際關係博士

檢視相片
資料照

習近平實行軍事改造兩年以來,陸軍占三軍總員額比例下落到50%以下,這是共軍史上第一次。習近平軍改將戎行從數目型向專業型改變。

第一階段脖子以上改造

習近平軍改分為兩個階段,第一階段脖子以上鼎新(大腦批示系統),首要包羅確立軍委管總、戰區主戰、兵種主建原則。4總部改為15個本能機能部分。成立陸軍帶領機構、火箭軍、計謀支援軍隊、軍委聯勤保障軍隊、5大戰區和軍委結合作戰指揮中間。

第二階段脖子以下(肢體體制編制)改造,主要包括成立84個軍級單位,組建13個集團軍以及改建44所軍隊院校。

習近平在201511月中心軍委鼎新工作會議強調,推動向導把握軍隊和高效批示部隊有機同一,構成軍委管總、戰區主戰、軍種主建原則。構建軍委戰區軍隊作戰批示系統和軍委軍種軍隊向導經管體系。

201614總部改為15個職能部分,包括7個部()3個委員會與5個直屬機構:辦公廳、結合參謀部、政治工作部、後勤保障部、設備成長部、練習治理部、國防帶動部、規律搜檢委員會、政法委員會、科學手藝委員會、戰略計劃辦公室、鼎新和編制辦公室、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、審計署、機關事務管理總局。

陸軍向導機構、火箭軍、計謀支援軍隊成立大會201512月在京舉辦。組建陸軍向導機構使陸軍與海、空、火箭軍一樣擁有本身總部,曩昔由4總部代行陸軍總部職責。

斟酌到第二炮兵現實擔當一個兵種本能機能任務,軍改將二炮改名為火箭軍,核政策和核計謀沒有任何改變。戰支軍隊是將戰略性、根本性、支撐性很強各類保障氣力,進行功能整合後組建而成,主要包羅網軍、天軍與電子戰部隊。

軍委聯勤保障軍隊成立大會20169月在京舉辦。聯勤保障部隊是實行聯勤保障和戰略戰爭支援保障主體氣力,首要由武漢聯勤保障基地和無錫、桂林、西寧、瀋陽、鄭州5大聯勤保障中間構成。5大聯勤保障中心分布在5大戰區,相當軍委聯勤保障部隊在5大戰區的5個分部。

東、南、西、北、中5大戰區成立大會20162月在京進行,象徵共軍將從蘇聯式批示體系向美國指揮系統轉型。原7大軍區特點是憑據固定地域和固有陣地進行防禦作戰,5大戰區則重跨區跨兵種垂直多向指揮和協同聯合作戰。

習近平20164月前去軍委結合作戰批示中間觀察。這是習主席首次以軍委聯指總批示身份泛起在媒體,也是軍委聯指中間首次公然。軍委聯指總批示與軍委主席不同在軍委是負責共軍管理和國防扶植,而聯指中間則存眷作戰和相關計謀。習近平新頭銜與美國總統三軍統帥頭銜類似,而軍委是一個帶領機構,不是戰爭時期批示機構。

第二階段脖子以下改革

習近平20174月接見新調整組建軍級單元主官,三軍組建84個軍級單元:陸軍13個集團軍和2個實行基地,共15個。水兵陸戰隊批示部和北海、東海、南海3個航空兵指揮部,加上5個水師基地、1個水兵實行基地,共10個。

空軍有10個基地、空降兵軍以及更始實行練習基地共12個。火箭軍有7個計謀導彈基地、1個練習基地和1個工程基地共9個單位。計謀支援軍隊包孕7支軍事航天軍隊、3支網路和信息戰部隊共10個單位。省軍區最多,共28個,即除新疆、西藏和北京以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區,包羅上海、重慶、天津3個戒備區。新疆、西藏兩軍區和北京衛戍區都屬副戰區級,不在此列。

中共國防部20174月宣布,中心軍委決定以18個團體軍為根蒂根基,調劑組建13個團體軍,番號劃分為陸軍第71-83團體軍。13個新番號排序按照兩個步調:起首依照東南西北中5大戰區排序,是以第717273集團軍番號歸屬東部戰區陸軍。其次在戰區內依照軍部駐地從北到南排序,東部戰區3個集團軍由北到南駐江蘇徐州第12集團軍、駐浙江湖州第1團體軍、駐廈門第31團體軍,番號依次為第717273團體軍。

除東部戰區外,南部戰區41集團軍改為74集團軍,42團體軍改為75團體軍。西部戰區21團體軍改為76團體軍,13團體軍改為77集團軍。北部戰區16團體軍改為78集團軍,39團體軍改為79集團軍,26團體軍改為80團體軍。中部戰區65集團軍改為81集團軍,38集團軍改為82團體軍,54團體軍改為83團體軍。

戎行院校調整改造總共44所,其中軍委直屬院校3所,軍兵種院校35所,武警軍隊院校6所。基本形成以結合作戰院校為核心、以兵種專業院校為根蒂根基、以軍民融合培育種植提拔為補充的院校布局。

軍委直屬院校有軍事科學院、國防大學、國防科技大學。陸軍院校有批示學院、工程大學、步兵學院、裝甲兵學院、炮兵防空兵學院、航空兵學院、特種作戰學院、邊海防學院、防化學院、軍醫大學(第三軍醫大學)、軍事交通學院、勤務學院。水師院校有指揮學院、工程大學、大連艦艇學院、潛艇學院、航空大學、軍醫大學(第二軍醫大學)、勤務學院、士官學校。

空軍院校有指揮學院、工程大學、航空大學、預警學院、哈爾濱飛行學院、石家莊飛行學院、西安飛行學院、軍醫大學(第四軍醫大學)、勤務學院、通信士官學校。火箭軍院校有指揮學院、工程大學、士官學校。戰略支援軍隊院校有航天工程大學、信息工程大學。武警部隊院校有批示學院、工程大學、警官學院、特種警察學院、後勤學院、士官黉舍。

中共質量建軍進展加快,對台灣衝擊最大。台灣軍事轉型腳步迫在眉睫,必須構成像一隻有毒刺豪豬,讓對岸不敢輕舉妄動。

檢視相片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【Yahoo論壇】歡迎您投稿!對於這個社會巨細事有話想說?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!用文字表達你的概念。投稿去—–>https://goo.gl/iy5TCA



文章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3%80%90yahoo%E8%AB%96%E5%A3%87%EF%BC%8F%E6%AD%90%E9%8C%AB%E5%AF%8C%E3%80心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redf146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